English

科尔拒绝对他的“献金丑闻”指控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6月29日电德国前总理科尔29日在议会专门调查委员会首次举行的涉嫌基民盟献金丑闻案听证会上拒绝所有对他的指控,认为这些指控都是“荒谬的”。

科尔说,他曾领导下的德国政府16年来的政策是富有成效的。他对他的党的财政体系知之甚少,对瑞士的黑色帐户没有记忆;所谓因出售洛伊纳炼油厂而得到法国3000万马克(1美元约合2.1马克)的竞选资助是虚假的;1991年向沙特阿拉伯出售军火是他所作出的必要的政治决定;有关从西门子公司非法贸易中获取“酬金”是不存在的;有关档案文件丢失与他无关;所谓前政府官员接受贿赂是“造谣中伤”。科尔重申,关于基民盟1993年到1998年得到200万马克的资助,他是不会说出这些捐助者的姓名的。

与此同时,由于这个专门调查委员会的成员在献金丑闻案上发生严重意见分歧,听证会被迫中断,何时恢复,目前还不知道。

据此间媒体报道,基民盟涉嫌献金丑闻案的金额高达5000多万马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